战国无双3翻译-杂贺孙市篇

同样只有一场三成救出战|||||||
——————————————————————————————————————————————

全战役

第一章、上田城之战
第二章、葛西大崎一揆
第三章、三成救出战
第四章、长谷堂之战
终 章、大坂之阵

——————————————————————————————————————————————

第三章、三成救出战

● 战斗开始
【福岛】:事到如今已经没有退路了……三成!觉悟吧!
【孙市】:这状况……三成真是一般般的糟糕了呐……
【伊达】:这回救下三成,直江卖的人情债就算两清了。
【细川忠兴】:你们这些三成的同党,受死吧!

(与伊达合流后)
【伊达】:好,接下来就兵分两路找人吧!
【孙市】:那我搜西边的屋子好了。

(进入屋子)
【孙市】:哦哦,这情况还真是一般般的糟糕呢。

(遇到直江)
【直江】:孙市,大家和当年在上田城大闹时完全没有变啊。
【孙市】:但时代在变……下次见面说不定就是敌人了?
【直江】:到那时候,还请不要留情让我获胜吧。

(遇到庆次)
【庆次】:孙市,天地为家的佣兵也开始助人为乐了吗?
【孙市】:你这个无拘无束的倾奇者不也来了么?
【庆次】:有点别的原因。我不过看着秀吉养的那帮死小孩来气罢了。

(遇到幸村)
【孙市】:幸村,看这状况,丰臣的将来也不言而喻了。
【幸村】:无论今后如何,我的信念亦不会动摇。
【孙市】:也是……猜你也会这么说。

(三成被发现,福岛、清正向三成进军,系统提示与三成合流)
【三成】:一群笨蛋……
【清正】:三成……居然将秀吉大人的基业置于危险之地……你这大笨蛋……
【福岛】:事已至此就怪不得我了,觉悟吧!

(与三成合流后)
【孙市】:干嘛一脸惊讶,很意外怎么来的会是我?锄强扶弱可是我的座右铭啊。

(遇到福岛)
【福岛】:别碍手碍脚!想死吗!
【孙市】:真是的,秀吉在那边可要被你们给惊呆了哦?
【福岛】:我其实……唉!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晚了!
(击破福岛)
【福岛】:我先回去开作战会议!

(遇到清正)
【孙市】:你们这样同路人窝里反,是想毁了大家笑着过日子的太平吗?
【清正】:丰臣是我的家,你懂什么!

(击破福岛和清正)
【孙市】:三成,跟上来,别离得太远。
【孙市】:笑不出来了呐,秀吉。看着你那帮小鬼,真是让人笑不出来了啊。
【三成】:抱歉……多谢。
【孙市】:要谢我过后再说,敌人马上又要攻过来了。

(福岛再次出现)
【福岛】:喂!把那个凸额头交出来!
【伊达】:三成暂且由我看着!有意见就来打一架啊!
【孙市】:趁政宗把敌人引开,快逃吧。
【三成】:给你们添麻烦了。
(再次击破福岛)
【福岛】:怎么会这样!没脸去见叔父了!

(清正再次出现)
【清正】:等等三成!就由我来了结你吧。
【三成】:笨蛋……
【清正】:你也好不到哪儿去……觉悟吧!
(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要吐槽了……三成!清正!!你们斗嘴能不能有智商一点啊!!!)
(再次击破清正)
【清正】:秀吉大人……没能报答您的恩情……
【孙市】:接下来去收拾那些还在闹腾的笨蛋们吧。

(胜利后)
【伊达】:如此看来,丰臣的天下怕是坐不稳了。下一个瞄准天下的人,肯定是家康。
【孙市】:谁都一样,反正给天下添加内容的人还是你。有个朋友的口头禅这么说的,方法还是多些的好。

——————————————————————————————————————————————

CG台词翻译

● OP CG:上田城的五人(*上田城之战前出现)
(字幕):开枪。向父亲开枪。然后,握住天下。
【伊达】:父亲!
【庆次】:让两位久候了。
【庆次】:最糟的状况,敌人是离天下人宝座最近的德川家康。然后,这位是此城城主之子真田幸村,是个有胆与未来的天下人一战的好汉。
【幸村】:多谢二位在生死边缘拔刀相助。
【伊达】:能有场激战可打,正是我求之不得之事!
【直江】:我最不喜战争。
【伊达】:!
【直江】:但是,在战场就必须战斗!
【孙市】:有趣的家伙。
【庆次】:这位是直江兼续,从上杉家兴致勃勃的跑来这场绝望的战斗当援军,是个有趣的人呢。
【幸村】:二位是?
【孙市】:我叫杂贺孙市,是有困难的家伙和女性的朋友。这位因为有点原因,身份不便说明,就叫他政宗吧。
【直江】:会到此地之人,虽说愚笨但绝非懦弱之辈。
【伊达】:说谁愚笨呢,蠢货!
【庆次】:哈哈哈!我乃好战人·前田庆次,比打架可不会输给你们这些笨蛋。来吧,把这闷闷不乐的空气全给吹散!正合适不是么?这场无谋的战斗就让咱们五个笨蛋来颠覆吧!

● CG-2:黄金十字架(*葛西大崎一揆后出现)
【伊达】:……无趣至极。这种无趣的事究竟还要重复多少次。
【孙市】:天知道。
【伊达】:这样下去一辈子只能在马背上征战,等夺得天下人也垂垂老矣。
【孙市】:那天下就算了?
【伊达】:我想书写的是天下的内容。组成天下外围的是谁,与我无关。我要见秀吉,你有办法吗,孙市。
【孙市】:这个嘛……
(旁白):随后,政宗背着黄金十字架现身京城。这一豪快的举动让秀吉大为惊喜,特别允许原本铁定被处决的政宗前来晋见。
【官兵卫】:此次奥州的骚乱,似乎与卿脱不了干系?
【伊达】:哼,哪有此事。
【官兵卫】:铁证如山。这书状上的山竹雀花押,可是卿的手笔?
【伊达】:哈哈哈,还以为你会拿出什么铁证来,结果却是张伪造的东西!
【官兵卫】:强词夺理未免有失体面了。
【伊达】:若那真是我的花押,雀眼上应当有针所刺之孔洞,还望阁下明察。
【官兵卫】:……确实没有。
【秀吉】:哈哈哈!你想通什么了,政宗。这次可比小田原那时坦荡多了。的确是个不辱龙之名号的男子汉!
【伊达】:谢大人抬爱!

● ED CG:笑吧(*大坂之阵后出现)
【孙市】:哦,刚好把子弹打光了。在太平之世这家伙也派不上用场了。今后就该为了世上的女子而活啦。
【伊达】:秀吉他……
【孙市】:是啊,因为那小子一向不拘一格。而且,你是被他认可的不辱龙之名的男人,同时又是我跟随到现在的家伙,绝对能建造个不错的天下出来。

——————————————————————————————————————————————

没了囧……
这作有三成救出战的人分别是鱿鱼姐姐、凶器、笔头、孙市、女忍五人,而女忍那场可以脑内替换成幸村的三成救出战……
是的,左近他根本就没有出现,大概心想这帮小孩儿又闹着玩呢年轻真好啊哈哈哈的在哪个酒馆喝花酒吧……左近,你家殿下状况真的很一般般糟糕,你以后的日子想必也是一般般糟糕= =|||
所以我能理解三成殿看到孙市时惊讶的反应——这典型的最该来的都没来,不该来的都来了……其实我不是在说孙市,而是在说于鱿鱼姐姐、凶器、笔头三人的场次中登场的家·康·公来着——你说你要来就来,安安静静在角落和据点兵长猜拳不就好了吗!不要那么招摇好不好!你知不知道你脸上就写着请来打我的字样!一上来就不断的苦战苦战我苦战悟空快来救我!!!——你其实是来添乱的吧!!!一定是来添乱的吧!!!!所有人最不想救的明明就是你啊混蛋但你干嘛还那么理直气壮的上来就一屁股坐到总大将方阵里去啊啊啊啊啊啊!!!! 家康——家康————家康康康康康康康康!!!!!(C社八神三成式怒吼)

<< 战国无双3翻译-全战役、CG对话翻译(一) | 主页 | 战国无双3翻译-伊达政宗篇 >>


留言:

发表留言


只对管理员显示

 BLOG TOP